IMG_1654  

一轉眼淘寶已經九個月,

現在的他很愛笑、很愛玩,

一臉什麼都有興趣的樣子,

面對新的玩具、環境或陌生人,

總是小心翼翼的探索,

朋友們都說他很淡定。

 

的確,

我爸媽說他是個可以帶出場的孩子,

如果有新的玩具,

他會很謹慎小心的去摸,

過一會才會放心玩。

IMG_1644.JPG  IMG_1647.JPG

到了新環境,

眼睛睜著大大的到處看,

好像想把這一切都塞進腦袋瓜似的,

深怕錯過什麼。


IMG_1546.jpg IMG_1557.jpg  

 到餐廳吃飯最喜歡看小朋友了,

那天趁還沒開學,帶淘寶去找老師的小孩玩,

一到人家家裡,果然開始認真東看西看,

看到姊姊出來,也是很認真的看不停,

為娘的在旁邊看了覺得有趣,

過不久就開始玩起來啦。

畫面超可愛的!

IMG_1435.JPG  

媽媽總說現在有網路很方便,

有非常多相關的育兒常識,

回想當時在坐月子時,因為網路的方便,

也上網查了好多,但因為是新手媽媽,

網路上的分享雖多,卻無法知道到底哪種適合淘寶,

還曾經因為一餐奶量要喝多少與淘寶外公吵架,

聽不進去任何建議,只相信網路上所看到的,

現在還是覺得對爸爸媽媽很不好意思,

他們這麼幫忙,而我卻如此任性無禮。

 

不管是哪一派,只要是對孩子好的都可以去試試看,

但不一定非要把育兒這事搞的自己神經緊繃,壞了家庭關係,

都說因材施教了,我想對小小孩來說亦是如此,

只要他能平安健康長大,作為父母給予正面示範及能量,

我想不致於會太糟糕吧!!

 

IMG_1410.JPG  

好奇這世界的淘寶,正如我好奇他的世界,

因為他,我在學習為人母這個課題,一輩子的課題。

因為他,我在反省為人子女的過往,及思考未來對父母的照顧,

因為他,我跟安迪哥的家庭觀有很大的改變及未來生活的規劃,

哎呀,我真的扯太遠了

最後,

淘寶阿淘寶,這世界雖然不怎麼美麗,但我們一起努力創造屬於我們的小天地吧!

9M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M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