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7.JPG  

淘寶的爸-安迪哥平常因為工作,

每天奔波於宜蘭台北。

當我們有了淘寶之後,

產檢及檢查等,他總是排開工作,幾乎每次必到,

很關心淘寶在我肚子內的成長。

 

還記得淘寶出生後送進恢復室時,

安迪哥記錄了淘寶剛出生的模樣(但影片卻被我手殘刪掉了

那時可以感受到他對淘寶滿滿的愛與期待。

 

好der,光是期待他長大是不夠了,必須先付出行動才行。

大部分時間淘寶都是我媽媽跟我,

安迪哥假日時才能好好陪伴(照顧)淘寶。

安迪哥算是第一天當爸就上手,為什麼呢?!

淘寶剛出生還在日夜顛倒,

所以在醫院時,晚上大多時間是他在哄淘寶睡,

從他抱淘寶的姿勢看來,一點都不像新手爸爸,

所以哄睡與抱抱他很快就上手。

 

再來是換尿布這件事,

對安迪哥來說,淘寶解便便後的處理,是他最大的考驗。

我覺得幫小孩把屎把尿對男生來說可能真的是一個門檻,

心中可能會想說我是你老子,你卻尿在我身上或大便這麼臭,怎麼不趕快自己學著去廁所之類的os

這時家人的鼓勵與心理建設是必須的。

新生兒大小便狀況很多,尤其是便便狀態是稀的,

我自己一開始也有點嚇到,不過因為媽媽在旁邊,讓我安心很多,

安迪哥到淘寶大概兩三個月後,慢慢可以自己處理便便後的淘寶,

吃了副食品後,便便更有味道,安迪哥常常在處理時說:淘寶你到底吃什麼大便這麼臭!

淘寶就一臉憨憨的回應他,那畫面好好笑。

 

從不敢靠近、小心翼翼到從容面對,

心中的轉折只有他本人最清楚。

 

最後是我覺得最難的-洗澡

新生兒軟綿綿的,連抱都要很注意了,更何況是洗澡,

淘寶出生後一直都是我媽媽幫他洗澡,每次洗我都在旁邊暗自鼓掌,

因為實在太難了,媽媽真厲害。

 

直到坐完月子,我才第一次嘗試幫淘寶洗澡,

結果還沒洗完,我的手就扭到,後來變成媽媽手,囧。

 

過年期間帶回家跟安迪哥一起照顧,

洗澡變成我們倆最重要又艱難的任務,

常常洗的手忙腳亂,姿勢東喬西喬就怕淘寶浸水或著涼,

場面之混亂阿!

 

有一天,淘寶已經學會坐,我問安迪哥要不要試試看幫他洗澡,

第一次自己洗難免緊張生澀,但我很高興他會努力學著幫淘寶洗澡(灑花)

之後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問他要不要幫淘寶洗,甚至會主動說要幫他洗!

淘寶現在坐的很穩,相對洗澡的難度少了一半,現在沐浴時光是父子倆的親密接觸 ^o^

IMG_1662.JPG  

 

 

除了以上這些事情,其他對安迪哥來說都是小事一樁。

如:餵奶、餵副食品。

IMG_0093.JPG

 IMG_0023.jpg  

IMG_1663.JPG  

玩耍、品嚐美食。

IMG_0697.jpg

IMG_0860.jpg

 

IMG_1486.JPG  

 

 IMG_0972.jpg  

 

上上星期天下午有事必須出門,

出門前麻煩安迪哥記得餵淘寶副食品及午睡,

後來收到他傳來的line說淘寶吃飽了也睡了,

回到家聊到這事,他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他也能自己好好陪伴照顧孩子,

讓安迪哥單打淘寶我想沒問題了!(是說我可以自己出門好好放風囉~~~)

 

 

昨天剛好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別當與孩子結婚的媽媽

照顧陪伴孩子是父母的職責,

這階段的孩子大多依賴主要照顧者(目前淘寶9M4D),

雖然媽媽們有可能會擔心另一半是否可以完成這些事情,

但如果不讓另一半自己與孩子接觸,

而另一半不願多花時間互相溝通與嘗試,

那這樣的循環真的會變成偽單親家庭。

 

有幾次淘寶想睡只找我或媽媽,

對安迪哥來說很受傷,他也花了很多時間陪淘寶,為什麼他還是要找我們。

鼓勵與溝通是必須的,

這都是過程,孩子還小,很多需求自然會找主要照顧者,

只要爸爸有心陪伴,媽媽在旁協助與鼓勵,

慢慢孩子就知道找爸爸也可以滿足他的需求,安全感與信任感也會累積。

 

育兒的課題我與安迪哥都還在學習,

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讓彼此忙碌,

有時花點時間互相溝通,互相打氣,

讓淘寶能在和諧溫暖的氣氛中成長,

我們都要以身作則。

 

在這邊,我要感謝安迪哥對這個家的付出與努力,

未來也一起努力唷,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爸爸 育兒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