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哥這兩天不小心感冒了,

可能是因為進出室內外的溫差造成熱感冒,

最近都一直咳嗽,

今天他陪媽媽去買菜時,

順便買了兩顆水梨。

回來後,我就想說弄冰糖燉水梨給安迪哥喝,

原本安迪哥想直接吃,

nonono,咳嗽了千萬不要直接吃,

因為梨子是比較寒的水果,直接吃反而會更加嚴重,

一定要蒸過才行。

IMG_1438.JPG  

水梨超大顆的!!

首先先削皮,但皮不要丟唷,

連皮一起蒸效果更好,

IMG_1439.jpg  

去籽後,因為很緊急來不及去買川貝母,

加了效果應該會更好,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另外,水梨太大顆,今天先用半邊,

將皮鋪在最下方後,將梨子與冰糖加入,

冰糖量我就放一匙,沒注意是多少g,

整個走隨性路線,囧。

IMG_1440.jpg  

之後放入電鍋,

杯子不加水,

外鍋加一杯水,等跳起來再加一次水,

我總共加了三次。

IMG_1441.JPG   

蒸過的梨子好香,我偷偷拿了一塊給淘寶做果泥吃,

之後將皮取出後,

連果肉一起吃即可。

IMG_1442.JPG   

安迪哥食用心得:

果肉軟爛,汁很甜(可能我放太多冰糖了.....)

 

食用效果:

下午吃完後,咳嗽次數好像有比較少,

看看晚上睡覺會不會舒服些,

明早再將另一半弄給他吃,

希望他能快快好。。。

 

會咳嗽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